close

 

 

我們非常感謝魏德聖拍了“海角七號”

這一非常優秀的電影。

他打破了“非要巨款才能拍出好電影”的神話。

海角七號是我看到的,最好的台灣電影。

 

 

其實他是勵志的內容,

但是魏導很好的應用了喜劇,這一種浪漫的表現手法。

這個電影我看了六、七次,

開始看的3、4次,

我每次都隨著劇情,

開心時笑、感動時流淚。

 

除了大家公認的優點,

電影中有很多優秀的細節表演片段,

比如有一段在回日本輪船的木樓梯上,

兩個男小孩穿著白長統、藍條紋的襪子往上跑,

這幾秒鐘沒有語言鏡頭非常日本,

它形象的表現了船上的人物,

告訴了我們在台灣居住的日本僑民

闔家帶眷的回日本了。

這樣的好鏡頭,出現一次是優秀的表現,

如果再出現一次那就是敗筆了,

我真擔心他會出現第二次 ,

感謝導演讓我的擔心成了多餘。

 

導此片給觀眾留下非常認真、

一絲不苟的精神,

小細節都不放鬆。

例如影片開始,男主角在台北街頭騎機車等紅燈時,

周邊背景哪些騎車的群眾演員,每一位都自然、逼真;

還有劇中曾出現過一位打手機的路人小姐,

這幾秒鐘的鏡頭,也同樣自然而逼真。

這些小鏡頭如果處理不好,觀眾就會出戲。

海濱演唱會中大場面的群眾演員,沒有一個人走神。

 

 

魏導的鏡頭不用語言却細膩地表現了人物的性格,

如在影片開始時,男主角在台北街角砸吉他;

然後男主角在台北騎車,穿過一小巷時,逆向而行,

利用俯視鏡頭,及一個白色箭頭的路標,

都勾畫、顯示了男主角的性格。

 

 

這影片太多優秀之處,以後多討論幾次,

因為這是導演的心血結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左手香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